離開了台北也已經有兩年了,這次趁著回來喝喜酒的空檔時間,提早到宜蘭住宿一晚順便品嘗一下當地的美食!!

DSC_1532.JPG  

廟口紅糟魷魚(宜蘭中山路三段153號);以前都要到晚上七點,攤家才會推著攤車,在馬祖廟口前擺起來,吃 就在廟口廣場吃,下雨 就要想盡辦法躲雨,至於為何要等到七點後才開,是要先等廟關門才能擺攤啦!!

DSC_1537.JPG

現在有了店面後在也不怕風吹雨淋了~營業時間也拉長了!

DSC_1539.JPG

香菇粥;有著滿滿的香菇,伴隨著批鼻而來的胡椒香,軟硬適中的粥,不像廣東粥的糊、飯湯的顆粒分明,入口即化,就算吃飽飯再來還是會忍不住來上一碗。

DSC_1546.JPG

紅糟魷魚:先用紅糟醃漬過,在用油炸,吃起來不油膩,有陣陣的魷魚香,越嚼越香,吃法可以選擇單吃、沾胡椒吃、搭配泡菜吃、搭蒜蓉醬吃,要記得每種吃法都要嘗試一下喔!

DSC_1547.JPG

店家地址: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3號

DSC_1552.JPG

30年老店檸檬愛玉搭上紅糟魷魚真是絕配。雖說是30年老店~但卻有40年的歷史囉!

店家地址: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

DSC_1564.JPG

信利號魚丸、米粉湯:來這我們主要是喝貓耳朵湯,店家也有50多年歷史囉@@

店家地址:宜蘭市文昌路8號

DSC_1563.JPG

初聞貓耳朵有點可怕,其實只是造型像貓耳朵的三角形水晶餃,滿滿的內餡咬下去還會"爆漿"喔!

DSC_1566.JPG  

北門蒜味肉羹:營業時間只到晚上7點,我們晚了一步,殘念阿~~~~

店家地址:宜蘭市舊城北路148號

========既然都一趟路來到宜蘭了,怎有不繼續吃到羅東夜市的道理呢?==========

P1020353.JPG

一進夜市入口印入眼簾的就是這間寫著12盎司雞排&半斤大腿排的店,既然敢號稱12盎司,我就有勇氣把它裝進肚子裡!!

P1020359.JPG

齁齁~這雞排果然有點份量呢!竟然比太座的臉還要再大上半個臉呢!!兩人共享一塊~哎唷~有點飽足感了喔!!

店家位置:羅東夜市福德廟旁巷子進去左手邊,電動間的對面啦!!

P1020364.JPG

沒錯~吃完雞排只是"有點"飽足感,再往下走兩間,馬上就是緊鄰的兩家羊肉店。

P1020366.JPG

是的~我們點了一碗"當歸羊肉",湯頭清清淡淡的,羊肉是帶筋的,挺適合牙口不錯,愛吃清淡和口香糖的人...要嚼狠久ㄋㄟ~雖然沒有吃到隔壁的阿灶鉑羊肉,不過也大至上偷瞄了一下別人點的,看起來也是清清淡淡的~~喜歡重口味的還是推一下高雄鳳山的兩伯羊肉囉!

P1020368.JPG  

華記龍鳳腿:既然已經賣了三代,就買來吃看看囉!!

P1020369.JPG

嗯~~~口感像是甜不辣!是現點現炸的喔~所以要等一小下下..

P1020371.JPG

魏姐包心粉圓:吃完鹹的,總是要以甜點做收尾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了這規定的....

P1020372.JPG

內有雅座,大約只能容納三五個人,沒錯 是三 五個人,不是三五桌人!!

P1020375.JPG

我們點了一份包心芝奶豆花,包心粉圓是熱的要分兩次淋在冰涼的雪沙冰上,雪沙冰的上面有煉乳和白芝麻,雪沙冰下面有豆花~天阿 真是奇怪的組合!!!

P1020379.JPG

組合雖然很奇怪~不過 混搭在一起吃!媽呀~怎會那麼對味阿!包心粉圓包著紅豆熱的冒煙,搭配著清新冰涼的雪沙,再以煉乳帶出點甜味,白芝麻帶出香味,怎會這麼對味阿!!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呢~~~~

P1020382.JPG  

真的沒想到一回神外面就擠滿排隊的客人囉~是被我的驚呼聲給吸引來的嗎?

P1020383.JPG

離開羅東夜市前想說來上個廁所,原本以為夜市的廁所會髒亂不堪,真是沒想到如此窗明几淨,地板乾爽清潔,上起來爽度十足,讓我們整個心情大好~~GOOD~

P1020384.JPG  

特優級當之無愧阿!!!!!推推推推推~

arrow
arrow

    曾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