匆匆的結束劍湖山半日遊後,回到台南也已經八點多了,到旅館CHECK IN後騎著單車,咱們的晚餐美食之旅就從轉角這家鱔魚意麵開始吧!

P1030789.JPG

沒有明顯招牌的黃記鱔魚意麵,店內卻人滿為患、座無虛席,排斷人潮也一直持續的排著,想必頗有名氣吧!

P1030778.JPG

老闆忙碌著,一個店面有兩家店,那邊賣著鱔魚意麵,這邊則是米糕四神湯。各有擁護者,而我~則是兩間都點來吃。

P1030779.JPG

新鮮的鱔魚炒上高麗菜和洋蔥就很好吃嚕~

P1030786.JPG

乾的炒鱔魚意麵70元~個人覺得羹芡勾有點過多,不過味道炒的剛剛好有點偏甜,鱔魚的新鮮剛好的熟度入口是脆口的,搭配裹滿湯汁的意麵,好吃阿!!

P1030782.JPG

肉燥飯有點遜色,飯粒太硬讓我一度以為是糯米來的,肉燥醬汁較為清淡搭配黃瓜(未醃),感覺還好而已。

P1030783.JPG

四神湯的基本配備腸子和薏仁,薏仁只有兩三顆,不過還好我不太喜歡薏仁。肉燥飯+四神湯  40元。

店家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46號。

電      話:06-2795019

營業時間:16:00~01:00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1030847.JPG

阿明豬心冬粉:網路部落客超人氣美食,聽說無論什麼時候去幾乎都要排隊等位置。我們剛到的時後旁邊還有在等10多人座位的,不過裡面被我銳利的眼睛掃到剛好有一桌兩人的座位,事不宜遲,我們就先入座啦。(人數少還是有好處的~)

P1030846.JPG

老闆一直在忙著切、煮、燙、呈盤。其他人附則端盤收錢。據說老闆記憶力超好,只要跟他說過一次他就會記得你點的所有餐點,不過~~~他問了我三次我點了啥毀....我想老闆要不是太忙了,就是.........記不住啦!!ㄏㄏ~不過東西好吃,這小事就不用太在意喔!!

P1030848.JPG

看吧~座無虛席阿!!每人都在等~等~等,所有人均往店外觀看,看著老闆忙碌的背影,也盼望著端進來那碗是我的餐點~

P1030851.JPG

坐定之後,沾醬會先進來。鐵杯子盛的是辣椒醬,清清淡淡辣辣的~跟一般紅辣椒不太一樣。

P1030852.JPG

乾拌麻油腰子:燙的剛剛好的腰子扮上麻油和薑絲,入口有爆漿的感覺呢!!不用沾醬就好好吃喔~

P1030855.JPG  

 豬肝湯:豬肝入口不會粉粉的,卻是有點脆口,也沒有過生的血絲滲出,好吃!

P1030856.JPG

豬心冬粉:豬心切薄片,淋上熱湯搭配薑絲去腥,湯頭有點像是淡淡的當歸味道。

P1030858.JPG

冬粉差不多就是這樣一口~份量有點少。

我們吃了三樣,總共花了245元。我只能說有點小貴,因為份量其實都不多,只能吃巧,不能吃飽。好不好吃呢~我覺得還不錯!至少老闆火侯拿捏得沒話說,食材該嫩就嫩,該熟就熟,多一分則太熟少一分則太生,恰到好處。至於會不會在去吃一次呢~我想~我想~我再想想好了@@

店家地址:台南市保安路72號

店家電話:06-2233741

營業時間:18:00~02:00(鴨腳翅19:30出爐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1030869.JPG

阿村第二代牛肉湯

P1030877.JPG

採用的是台灣本土牛肉,還有屠宰證明,不過證書好像"剛剛"過期了喔~

P1030878.JPG

新鮮牛肉和牛雜切片,就放在門口的冰櫃裡。

P1030873.JPG

我們點了一碗牛肉湯,煮法很簡單,在碗裡放上生牛肉,在用滾燙的牛骨湯淋下去,牛肉要趕快撈起來吃,我為了拍照造成肉有點過熟了~不過還是很嫩很好吃啦!

店家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28號

電      話:06-2795019

營業時間:04:00~中午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1030880.JPG

國華街米糕、四神湯,就只有賣米糕和四神湯。

P1030881.JPG

就只賣這兩樣,生意卻異常興隆。總共四個店員,不停的忙進忙出。

P1030885.JPG

米糕大部分搭著的是瘦肉、魚鬆和高麗泡菜,味道清爽。

P1030883.JPG  

四神湯搭配著腸子和薏仁,也是清清淡淡的,或許再多加一些中藥泡過的米酒味道會更好。

P1030889.JPG  

要外帶的米糕很特別,店家有專員幫你用竹葉給包裝起來就好像是三角形的肉粽,或者說是竹葉御飯糰之類的。

店家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171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1030890.JPG

阿松割包:菜單很簡單就只有照片上那三種包。一份是兩粒喔!!要單點一粒也行啦!!

P1030893.JPG

老闆看我們兩個人,就給我們兩碗湯,我覺得這湯真是超級好喝的。所有拿來煮豬舌的精華都在這湯裡面了啦!!!

P1030897.JPG

豬舌割包:兩大片厚切豬舌搭配上酸菜和花生醬,沒錯就是花生醬,一般割包是花生粉和糖粉,阿松割包則是使用花生醬,也因此,割包吸滿了花生醬的醬汁,入口即爆,有咬勁的豬舌圖增了口感,真是實在又飽嘴阿!!

店家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

電      話:06-2110453

營業時間:08:00~18:00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1030898.JPG

蝦仁肉圓:聽說也是網路人氣美食,連我們旁邊桌的一家人都還拿著旅遊雜誌找過來吃的呢!

P1030900.JPG

調味料除了蒜蓉醬、胡椒和辣椒醬之外,最特別的要算是黃芥末醬了。這種黃芥末是用一粒粒像是鳥飼料的那種東西研磨出來的,味道很嗆但不辣口,有機會可以試試。

P1030916.JPG

我們剛到的時候剛好賣完,老闆要我們等5分鐘再蒸一籠,一蒸好馬上就少了好多顆~

P1030907.JPG

一份蝦仁肉圓總共有三顆。

P1030915.JPG

不過讓我有點傷心的是,一顆肉丸不僅僅只有兩三隻蝦仁,而且這蝦仁竟然不是用新鮮的蝦仁阿~這應該是先乾燥過後再泡水的蝦仁吧!這種蝦仁味道很重,卻沒有什麼口感。>.....

店家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77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1030929.JPG

修安扁擔豆花:句說老老闆是扛著扁擔在賣豆花的,如今到了第二代也改成在店面賣了。

P1030920.JPG

這像極了外送小弟的,句說就是老闆~~~因為他自顧自的跑來跟我們推薦"黑糖粿"

P1030923.JPG

我們原本只點了原味熱豆花~

P1030927.JPG  

這是疑似外送小弟的老闆強力推薦的"黑糖粿",他說他可是台南第一個座黑糖粿的人喔~聽到這句話,怎有不加點來吃看看的道理呢!是吧!於是乎,我們好奇的加點了一份,挖~~老闆真不是吹噓的,我家的黑糖達人品嘗後說出了這段話""這黑糖粿帶有著些微的焦香味想畢黑糖必是先炒過嚕,這口感不是Q的,它真的是稞,像糕一樣"",說的害我又開始回為他那獨特的口感了,不甜搭配原味豆花真是有夠剛好。

店家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57號

電      話:06-2261069
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1040036.JPG

本次瘋狂吃吃台南行的最終站:甘單咖啡館

P1040032.JPG

甘單咖啡的外觀及戶外吧台就好像日據時代的火車站櫃台一樣,有著木製老窗戶。

P1030977.JPG

一進門的黑板寫著各式餐點和價錢

P1030980.JPG

也有來自各地的風味啤酒~不過~最近酒駕抓很兇,還是不要亂嘗試的好~~ㄏㄏ

DSC_1210.JPG  

店內空間其實還算寬敞,是兩間老房子打通來的,中間則是吧台區。

P1030981.JPG

門口放著黑膠唱片的唱盤,不過卻插著ipod撥放著節奏藍調之類的歌曲。

P1030993.JPG  

如果只用ipod撥放音樂,那這些黑膠唱片應該只剩裝飾的功能了吧~~可惜了!

P1030982.JPG

磨豆機怎麼和學校的一般般呢~這台我也會用!!

P1030983.JPG

關於喝咖啡這件事......

P1030976.JPG

手工磨豆機~看起來是有在磨喔!!不過還是用來做裝飾佔絕大部分吧!

P1030985.JPG

迷你型的蒸氣式壓力咖啡機。

P1030991.JPG

儲藏室裡擺著這架機器,看來豆子可能是自己在烘培的喔~

P1030995.JPG

迷你偉士牌機車模型

P1030996.JPG

革命不死阿~~ㄏㄏ

P1040004.JPG

太妃糖熱拿鐵:口感綿密,有點偏甜,簡單的拉花也是要用苦心去學習的。(因為最近有在學,好難阿)

P1040014.JPG

冰紅茶拿鐵(無咖啡):感覺好像是用台灣栽種的台茶18號,紅玉紅茶。((順便連結參考一下http://tzengjee.pixnet.net/blog/post/5365934))

P1040001.JPG

最後~這段台南行就以硬到不行的卻很香的義式手工餅乾來做為結束。據說烤這餅乾的麵糰是沒有加水的,只有麵糰和杏仁果直接烤,比木棍麵包還硬,所以不建議牙口不好的人點用。但拿來配咖啡~慢慢啃還不錯唷!!

店家地址:台南市民權路二段4巷13號

店家電話:06-2215033

營業時間:12:00~22:00,週四公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曾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